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養青撇傳統 重科技有成

青年漁民黃良志藉由不斷學習,為文蛤養殖注入新元素。
(記者蔡宗勳翻攝)

青年漁民黃良志藉由不斷學習,為文蛤養殖注入新元素。 (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6/30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三十一歲青年漁民黃良志,去年返鄉跟著父親養殖文蛤,今年自行租魚塭放養文蛤、混養虱目魚與草蝦,六月初收成,再透過網路直售,消費者評價佳,已申請加入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正在審查資格。

黃良志原在台中擔任汽車業務員,有感於父親年紀漸大,家裡養殖漁業待承接,去年便辭職返鄉協助父親,參與縣府與專業單位研習後,發現傳統養殖漁業受天候影響大,收益不穩定,決定租魚塭嘗試以益生菌、科技測量儀器進行養殖。

黃良志今年在東石鄉租六分地的魚塭,四月初放養八十萬粒文蛤苗,混養八百條虱目魚與一萬八千尾草蝦,魚蝦數量不多,只吃池內的微生物與有機質就可健康成長,草蝦六月初已來到二十幾尾一台斤,近期每天穩定收穫十多台斤,一天最高也曾收到十九台斤。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年輕人肯用心,為養殖漁業拓展生機,養青參加縣府益生菌輔導計畫,由水試所及嘉義大學共同輔導,穩定水質及底土,提高魚蝦與文蛤育成率,科技管理見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