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性別失衡 1性平委員表態不續任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0/07/0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520內閣異動名單公佈後,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4屆民間委員18人曾發表聲明,抨擊女性閣員比例太低,醞釀集體請辭,本屆性平委員任期昨屆滿,其中有9位性平委員只當一屆,仍可續任。近來行政院展開私下溝通,性平委員對於是否留任,動向不一,黃淑玲與余秀芷昨受訪時表態願意留任,方念萱表態不會續任。

據悉,18位民間性平委員5月19日發表聯合聲明提出抗議後,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私下展開溝通,已有初步成效,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性平委員們的寶貴意見,政府會做為施政參考,政院幕僚已擬出新一屆性平委員候選名單,待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後,將展開個別徵詢。

多位性平委員昨召開「『無職可辭』記者會—從內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談起」記者會,質疑內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從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的21.4%女性閣員,降至如今只剩6.9%,呼籲建立性別均衡內閣,將性別比例法治化,立法落實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三分之一且形成慣例。

這半年來因防疫表現讓蔡總統頻繁登上國際媒體,與德國總理等多國女性領導人廣受讚揚,但台灣內閣的性別比例表現天差地遠,例如芬蘭女性閣員高達60%,全球排名第2,台灣僅6.9%,世界排名第165。

有9位性平委員本屆可續任,是否願意續任?方念萱表示,她們當中有人代表民間團體,必須尊重團體未來的行動方向,「以我個人而言,我不會再續任!」

黃淑玲說,如果獲邀續任,「我會續任」,因為她對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很大期許。余秀芷則表示,對女性障礙者來說,她非常需要繼續留在體制當中,繼續推動女性障礙者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