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期中考及格嗎? 盧: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市議員謝志忠要求市長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市議員謝志忠要求市長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盧秀燕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0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6月30日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市議員謝志忠列舉台中市之前民調被列六都倒數第一的細項,問台中市長盧秀燕領導的市政團隊,「市政期中考」及格嗎?並請她替自己打分數;盧秀燕回說「不太給自己打分數」,但「還有很大努力跟進步空間」。

謝志忠舉遠見雜誌5月進行的21位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名資料指出,台中市不但六都或全國滿意度排名都是最後一名,包括消防公共安全、道路交通、警政治安等指標也是倒數第一;其中,消防公安的火災次數、公共危險、交通事故死亡率都是六都最高。

謝志忠逐一點名消防局長曾進財、警察局長楊源明說明,曾進財先說,因台中轄區山區多,山林火災特別多,但建築火災沒這麼多;楊源明表示,公共危險類別多,台中因努力取締酒駕所致。

謝志忠對兩人喊冤式的回應不以為然說,市民感受最重要,數字愈高會讓市民感覺台中很不安全。

他再問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市的交通事故增加件數也是六都最多,去年甚至比前年飆升兩倍之多;葉昭甫解釋,因中央統計取樣從去年改變,六都的數據普遍上揚。謝志忠不滿指出,就算計算方式改變,台中增加數還是六都最高,根本就有檢討必要。

謝志忠問盧秀燕,一年半來在她領導的團隊下,台中到底進步了沒有?盧秀燕先說,市政千頭萬緒永遠有改善求進步的空間;謝志忠再問「期中考及格嗎?」並請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

盧秀燕僅笑回「不太給自己打分數」,但她很誠實,會真實面對各種民調數字,「對,還有很大努力跟進步空間」。

市議員謝志忠評市政期中考多項指標六都墊底,並要求市長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市議員謝志忠評市政期中考多項指標六都墊底,並要求市長盧秀燕替自己打分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