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青創基地 橫山喜市揭牌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近300萬元,在新竹縣橫山鄉成立的台三線橫山青年里山創生基地「橫山喜市」,昨天熱鬧揭牌啟用。(記者蔡孟尚攝)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近300萬元,在新竹縣橫山鄉成立的台三線橫山青年里山創生基地「橫山喜市」,昨天熱鬧揭牌啟用。(記者蔡孟尚攝)

2020/07/01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近300萬元,在新竹縣橫山鄉成立的台3線橫山青年里山創生基地「橫山喜市」,昨天揭牌啟用,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期許在地青年能運用這個基地打造出地方特色品牌,為保存客家文化而努力。

縣議員張良印說,鄉內有非常豐富的天然資源、美麗景觀和人文客庄故事,在地文化中蘊藏著客家先民「靠山吃山」的智慧,希望該基地能夠善加發揮,讓更多人能夠深入瞭解橫山的美。

青創基地專案經理陳致中說,源自於日本漢字的「里山」,就是有人居住生活的山區,是人類生活與自然環境交疊的地方,強調生態、生產與生活的三生平衡,橫山鄉屬淺山地帶,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橫山喜市」未來將發揚在地精神,協助推廣社區產業和傳統生活的文化智慧。

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表示,橫山鄉有好山好水,「橫山喜市」的成立只是開始,縣府相關局處也將大力支持,努力推廣地方產業與傳統文化復振,希望能吸引更多年青人回鄉,帶動地方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