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夜市慈愛會 10年助2780人安葬

雲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右起)、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虎尾鎮公所主祕周瑛坤、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的祕書汪惠美代表各界善心協助解決張婦喪葬問題。(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右起)、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虎尾鎮公所主祕周瑛坤、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的祕書汪惠美代表各界善心協助解決張婦喪葬問題。(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1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夜市慈愛會」成立10年,幫助2780名艱苦人安葬,捐助喪葬費達1億1800多萬元,昨天再捐助35萬元讓去年遭兒女殺害棄屍、遺體冰存377天的張姓婦人終於能入土為安。

捐助喪葬費逾1億1800多萬元

雲林夜市慈愛會發起人之一、現任理事長陳鴻榮,綽號「眼鏡」,他指出,台灣經濟弱勢的邊緣戶很多,窮到往生後沒錢安葬,10年前他與另外6名在夜市擺攤同業成立夜市慈愛會,遇有需要協助個案,大家就集資協助。

10年前 陳鴻榮和6同業發起助弱

陳鴻榮表示,其他攤販同業看到也紛紛加入幫忙,人越來越多後在前年成立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並且通過雲林縣府立案,許多善心人士也主動捐款,善款多、服務案件也增加,10年來共計協助2780名個案,去年就有534人,今年1至6月已經幫助303人,預計年底可協助600案。

加入行善同業增多 遂成立慈愛會

60歲張姓婦人去年6月遭兒子毆打致死後焚屍棄屍,兒子後來也被人打死,張婦女兒則因案被收押,致張婦遺體在殯葬所冰存了377天,累計相關喪葬費高達78萬餘元,女兒無力負擔,委託惠安禮儀社處理張婦的喪葬事宜。

雲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黃明政表示,虎尾鎮長丁學忠、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得知協助協調相關費用減免,最後包括張婦的喪葬費及其兒子的塔位、骨灰罈費共計35萬元,全部夜市慈愛會協助。

陳鴻榮:今年開始助偏校 提供獎勵金

陳鴻榮說,夜市慈愛會立案後有捐款,除原來協助艱苦人喪葬費,今年也開始協助偏鄉校多元教學,也將辦理高中職失怙學生勵學金,希望透過教育協助孩子脫貧,翻轉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