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法草案 今將三讀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農田水利法草案」。(截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農田水利法草案」。(截取自國會頻道)

2020/07/02 05:30

〔記者黃欣柏、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自上月29日起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農田水利法草案」,會中做出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收入免徵營業稅、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其資產及負債均由國家概括承受等結論,預計今日可完成三讀。

立法院於2018年三讀修正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明定農田水利會於今年10月起改制為公務機關,其會長改由政府指派,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今年5月初審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針對未來水利會組織的轉型及運作做出規定,惟其中最關鍵的資產轉移及作業基金等條文,在初審時均被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朝野協商昨獲致結論包括:主管機關得邀集專家學者與地方人士及實際耕作農民組成農田水利事務諮議會、涉及原住民族地區應由農委會會商中央原住民族主管機關並公告、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其資產及負債均由國家概括承受、資產應納入農田水利作業基金管理、基金收入免徵營業稅等。

不過,雖然昨日各黨團均有代表出席協商,但國民黨團沒有幹部在場,並未簽署協商結論,預計今日提交黨團大會決定是否簽署,如最終國民黨團決定不簽署,相關條文仍須交付院會表決。

另,游錫堃也召集朝野協商「前瞻計畫後續四年預算籌編案」,將於今天院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