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猛打中火 學者:盧訂減煤目標才實際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30位中部醫師籲後疫情時代,中火停煤,以人民健康為念。(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30位中部醫師籲後疫情時代,中火停煤,以人民健康為念。(記者廖耀東攝)

2020/07/02 05:30

〔記者蔡淑媛、蘇金鳳、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後疫情年代,團結顧健康!」逾30名中部醫師及環團人士,昨天在市議會前抗議,促使中央停止中火重啟2號機組,別再依賴「燃煤奶嘴」,否則不排除上街頭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痛批環保署護航中火、淪為中火的打手,以及製造污染的殺手。不過,卻有學者建議盧秀燕,「提出台中的能源願景,比爭吵些無法實際大幅減排的『停中火2、3機組』更有意義」。

環署撤罰單 盧秀燕再批護航

台中火力電廠重啟2號機,引發台中市政府槓中央紛爭,市府兩度開罰台電共2200萬元,更函送董事長楊偉甫法辦。不過,環保署認定中火的操作許可證已處於展延狀態,先撤銷其中的200萬元罰單,2000萬的罰單則等收到後再議。

靜坐絕食議員不適 被強制送醫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質疑環保署淪為中火的打手,以及製造污染的殺手;至於在中火前靜坐絕食的市議員羅廷瑋,昨日絕食逾48小時,被醫師蔡明忠診斷認為有急性熱衰竭現象,不適合再絕食,與前往探視的盧秀燕商議後,將他強制送醫。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則在臉書發文,建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仿前市長林佳龍,訂出下一階段如2025到2030的減煤目標,「盧巿長毫無遠見,應該勇敢提出下一階段之減煤目標,不要只會在文字上爭吵」,他認為提出台中的能源願景,比爭吵停止中火兩部機組更有意義。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則呼籲中央不要拋棄中南部人民的健康,不應重啟中火2、3號機組,中央應與地方聯手加速終結高碳排中火煤電,也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缺席。

中華民國診聯會理事長、台灣小兒科醫學會理事塗勝雄也說,燃煤毒污染持續傷害兒童肺部、腦部,環保署對中市開罰連撤,公信力也要受公評,希望兩方都不要忽視民眾權益。

中火之爭延燒,學者莊秉潔建議盧秀燕訂減煤目標,比爭吵停止中火兩部機組更有意義。(記者蘇孟娟攝)

中火之爭延燒,學者莊秉潔建議盧秀燕訂減煤目標,比爭吵停止中火兩部機組更有意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