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參山處20步道 有機會抽大獎

參山處即起舉辦「跟著寶寶漫步參山」抓寶活動,圖為設有獨特森林吊索橋的「希利克步道」。(記者陳建志翻攝)

參山處即起舉辦「跟著寶寶漫步參山」抓寶活動,圖為設有獨特森林吊索橋的「希利克步道」。(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為行銷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風景區豐富自然生態,即日起至11月30日,舉辦「跟著寶寶漫步參山」活動,民眾走捎來、希利克等20條各具特色的步道,藉由線上APP集章抓寶,就有機會抽大獎,這些步道充滿不同生態與人文情趣,值得走一趟細細品味。

活動5個月 範圍橫跨5縣市

參山處處長柯建興表示,參山處管轄範圍橫跨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等5個縣市,其中有許多輕鬆好走景色又優美的步道,這次與健行筆記合作,將轄內20條步道結合好玩又實用的APP任務,遊客只要用手機下載「健行筆記」APP,開啟「跟著寶寶漫步參山」任務,即可查詢步道路線圖、基本資料及「參山寶寶」的位置。

柯建興表示,此次活動至11月30日止,將在12月2日抽獎,每條步道都有2~3顆寶石,遊客依循步道路線圖就可邊走步道邊抓寶,完成越多條步道,中獎機率越高,除參山寶寶公仔造型餐具外,最大獎是輕電摺疊自行車,另有iPhone SE、1人中獎6人同行的梨山2日遊程、超商禮券等獎品。

台中5條步道 美景大不同

參山處表示,此次20條步道中,台中境內有捎來步道、梨山賓館生態環保步道、希利克步道、德芙蘭生態步道、德芙蘭步道5條,捎來步道就在谷關遊客中心旁,不但交通方便,旁邊就是谷關溫泉,爬完山後可以泡泡溫泉消除疲勞。

「希利克步道」位於梨山賓館旁,是泰雅族原住民打獵的獵道,沿途有2座森林吊索橋,終點的勇士營地並佈置有獵寮,續走到攬勝樓,更可看到大梨山4個部落,並眺望大甲溪風光,還是絕佳賞夕陽地點,另外,在和平區松鶴部落的「德芙蘭生態步道」,全長約3公里,中途可串聯到東卯山,原本是台電的保線道路,沿途樹木林立生態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