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堤外違停最高罰5900元 議員轟發災難財

2020/07/0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颱風、超大豪雨期間,台北市政府疏散堤外停車場,每次颱風平均400輛汽機車車主未在水門關閉前移車,車被拖吊吃上罰單。北市水利工程處昨宣布,7月1日起汽機車拖吊罰款漲為2400元,拖吊費另計;北市議員戴錫欽痛批,疫情時刻政府皆推振興,柯市府卻發災難財,讓有苦衷、來不及移車的民眾雪上加霜。

汽機車拖吊罰款漲為2400元

颱風、超大豪雨期間,疏散門關閉前未移車,遭市府代拖吊者,原本處罰鍰大型車2000元、小型車1200元、機車1200元,金額統一提高為2400元。至於拖吊費,大型車約3500元、小型車1100元、機車250元。

來不及移車、未拖吊 罰鍰也漲

疏散門關閉後,來不及拖吊者,原處罰鍰大型車5500元、小型車2400元、機車1450元,如今提高大型車5900元、小型車3500元、機車2650元。水利處說,每輛車罰鍰平均2000元,每次颱風約進帳8萬元。

有車主表示,颱風天也要上班,臨時通知關閉水門,來不及移車,北市府應提供更便民通知管道。水利處回應,除了有媒體報導、北市府官方LINE、下載「台北市行動防災APP」、登錄停管處簡訊通知,去年測試過提早開放紅黃線停車,成效不佳,被拖吊數量甚至有增加,罰款是最後手段。

戴錫欽批,疫情時刻,看不出調漲費用的必要性、正當性,柯市府編列災害準備金要振興,卻同時發災難財;市府提供資訊管道,但就是有民眾因工作、家庭因素,無法接收資訊,現在還要加碼付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