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只有外殼 北投學園路測速照相裝假的

2020/07/0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緊鄰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北投學園路,斜坡道車禍頻傳,上月19日還發生一起學生死亡車禍,北市議員王鴻薇昨踢爆,學園路的測速照相機,竟只有外殼沒裝照相機,連5年零取締,測速照相機變成裝置藝術,5年來釀279件車禍。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北投警分局交通分隊長楊宗儒表示,轄區有許多測速照相地點,但照相機有限,輪調擺放,今天會啟用學園路測速照相機,並編排移動式勤務。

王鴻薇說,這支照相機是她多年前接受民眾陳情後裝設,學園路本月19日又發生一起學生死亡車禍,昨再次到現場辦理會勘,竟發現該處測速照相機是空的,裡面並無實裝測速相機,當地民眾也都知道。

王鴻薇指出,學園路2016年至今年6月19日止,發生交通事故279件、死亡1人、受傷202人,但測速照相機取締卻0件,她認為當地是下坡路段,速限僅30公里,也可以檢討調整到合理範圍,維護行車安全。對此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會根據路的寬度檢討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