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30年 台東海端鄉加拿村有公車了

台東縣海端鄉加拿村暌違30年再有公車繞駛,村民好開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縣海端鄉加拿村暌違30年再有公車繞駛,村民好開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落實偏鄉交通正義,台東縣海端鄉加拿村暌違了30年,昨再有公車繞駛,村民以布農族傳統祭儀稟知祖靈和感恩,8部合音響徹雲霄;當地族人高興的說,終於等到這歷史的一刻,國中時從家裡到學校,要徒步走45分鐘,真的很辛苦,現在公車能開到部落,真是非常棒的德政,對村民更是大利多。

位於海端鄉南端的加拿村是布農族社區,人口數近700人。據村落耆老說,加拿村在30年前有公車進入,但不知何故突然就不見了,村民若要坐公車,必須徒步走2公里到台9線省道搭乘,真的很不方便。縣議員張全馨嵐、海端鄉代會主席胡淑貞極力爭取,公車每日有5班次入村載送村民。

民代爭取 每日有5班次載送

加拿國小5名畢業生昨體驗搭公車,開心的說以後到關山國中讀書不用再走路到山下搭公車了。張全馨嵐昨也參加鼎東客運繞駛加拿村的通車儀式,對於台東縣政府、鼎東客運公司、海端鄉公所、海端鄉民代表會各相關單位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謝。

鼎東客運既有班次 繞駛進村

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加拿村居民出外交通工具,除了騎機車和開車外,2公里外的台9線公車是唯一選擇,經在地民代爭取,縣府與台東監理站和客運業者協商,達成利用鼎東客運既有班次路線繞駛進村,村內新設「加拿國小」、「加樂部落」2站,每天5個班次。

交觀處表示,公車駛入加拿村,不僅能讓村民直接在村內搭車,學生也可搭車上下學,長輩們就醫或到市場和街上採買,都將變得更便利,運輸資源的導入進一步縮短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