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南華國小停辦 師生一起「畢業」

高樹鄉南華國小昨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充滿離情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高樹鄉南華國小昨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充滿離情氛圍。(記者邱芷柔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擁有55年歷史的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國小,因連續兩年學生未滿50人被迫停辦,昨天校方舉行最後一屆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的8名學生成了末代畢業生,35名在校生與教職員21人也一起跟著「畢業」,校方特別舉辦校園巡禮,充滿濃厚離情氛圍。

畢業生阮浩恩說,他打破南華國小55年來的紀錄,是800公尺心肺體適「永遠的紀錄保持人」,他特別喜歡校園的籃球場,學校停辦真的很捨不得;也有畢業生表示最喜歡校園裡的大樹,希望以後還能看見。

南華國小校長曾祥豪說,「全校師生」一起畢業,大家都顯得離情依依,未來在校生由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安排交通車,接送至鄰近國小就學,校舍、校地也由縣府進行活化。

小校學生來源不足,掀起屏東縣近16年來最大規模的小校整併,除了南華國小,下學年度停辦還有枋寮鄉東海國小太源分校、車城鄉車城國小保力分校、里港鄉土庫國小信國分班、竹田鄉大明國小鳳明分班等,內埔鄉育英國小則改制為東寧國小分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