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文凌醫師開講 守護體壇小將

有「臺灣運動醫學的重要推手」美譽的骨科醫師葉文凌(左),昨起於羅東博愛醫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他計畫展開一連串校園座談會,第一場到頭城家商。(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有「臺灣運動醫學的重要推手」美譽的骨科醫師葉文凌(左),昨起於羅東博愛醫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他計畫展開一連串校園座談會,第一場到頭城家商。(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2020/07/02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有「台灣運動醫學重要推手」美譽的骨科醫師葉文凌,昨起於羅東博愛醫院擔任行政副院長,並展開一連串校園講座,為學生講解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首站至頭城家商為排球隊員服務;足球運動員出身的葉文凌,瞭解運動員辛苦,投入運動醫學鑽研,盼藉由自身專業,造福台灣體壇小將。

葉文凌原為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行醫32年,他曾是足球隊員,也曾任國家代表隊隊醫隨國手出征奧運,在運動醫學有很深造詣,昨起他到博愛醫院任職後,打算在縣內學校召開巡迴講座,教導學生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首場講座昨來到頭城家商,頭商排球隊是由連續兩年奪得全國國中排球聯賽冠軍的礁溪國中排球小將組成,為了讓這支冠軍隊伍,在高中排球賽事奪得更多佳績,葉文凌與選手們分享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

葉文凌表示,要在賽事中有最佳的運動表現,除了必須在賽前、賽中與賽後,有合宜的膳食搭配,身體肌肉與關節的運用及保養,也必須在日常練習中實踐。葉文凌指出,運動員受傷如果找不到良醫,可能就沒機會再次回到運動場,促成他將關節鏡與關節微創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