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富功國小翻修操場 蔡培慧爭取補助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左),到南投鹿谷國小了解操場損壞情況,對於立委許淑華也勤跑教育行程,直言競爭是好事,受益的都是地方。(記者劉濱銓翻攝)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左),到南投鹿谷國小了解操場損壞情況,對於立委許淑華也勤跑教育行程,直言競爭是好事,受益的都是地方。(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昨邀體育署官員會勘南投縣鹿谷國小和草屯鎮富功國小,盼能翻修「鹿谷」的老舊運動場及增設「富功」操場,體育署允諾補助,預計明年完成。藍營立委許淑華,近日也引進資源更新國小課桌椅,由於蔡、許2人都被視為下屆南投縣長熱門人選,雙方不約而同著重校園改善,較勁意味濃厚。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昨日邀請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官員,會勘鹿谷國小和草屯鎮富功國小。鹿谷國小操場20年來不曾翻修過,跑道及球場年久失修,凹陷龜裂下雨積水,另富功則921重建時未建操場,學生上體育課無室外場地十分不便。

學生上課不便 體育署允補助

鹿谷國小和富功國小,需要修建和興建費用各為300萬元和500多萬元,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允諾補助,並請專家協助規劃設計。

蔡培慧表示,她在擔任立委時,就為60所縣內學校爭取到風雨球場設置、操場跑道的整修或設置、運動設施更新及廁所改善,擔任中辦執行長後仍持續關注協助。

蔡培慧昨也表示,今年夏天動輒超過35度的高溫,學生在酷熱的教室內上課,情緒容易浮躁,嚴重的會中暑、熱衰竭,因此將努力促成全國國中小學全面檢視電路管線系統,並編列預算安裝冷氣,提升教學品質。

兩人為改善校園 地方樂見

已表態爭取競選縣長的藍營立委許淑華,日前也引進資源更新全縣國小課桌椅,許淑華表示,身為在野黨民代,不像執政黨有中央挹注那麼多資源,但她仍積極爭取,也引進民間資源,盼提供校園更好的學習環境。

許淑華說,樂見蔡培慧在擔任中辦執行長時,仍願意照顧南投偏鄉,雖然面對蔡的行政資源頗感壓力,但只要對南投好,她也樂觀其成,並會戰戰兢兢,不會鬆懈,爭取出線機會。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爭取角逐南投縣長大位,勤跑教育行程與工程會勘。(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爭取角逐南投縣長大位,勤跑教育行程與工程會勘。(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