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急難紓困 核定5.5萬件逾6億元

中央發放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已於6月30日截止,桃園市核定金額破6億元。圖為桃園區公所之前申辦紓困方案的人潮。
(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中央發放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已於6月30日截止,桃園市核定金額破6億元。圖為桃園區公所之前申辦紓困方案的人潮。 (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於5月6日至6月底,由各公所受理民眾申請,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全市受理急難紓困案件達5萬8659件,已核定5萬5489件,核定率94.6%,核定金額共6億0349萬5000元,以中壢、桃園、平鎮及八德等4區件數最多,感謝各區公所社會課與市府社會局人員的辛勞,市府將加倍發放作業費慰勞。

紓困方案推出以來,亂象不斷,除了中壢區傳出擁有27間店鋪、存款8位數的市民申辦,桃園區也有7旬老翁自稱是「直播主」,公所人員請老翁提供網址,他卻立刻改口說是打零工的,令服務人員哭笑不得。

不過,也有失婚的新移民婦女尚未拿到身分證而無法申請,經區公所與社會局討論,決定讓其透過小孩的名義申請,以同理心專案解決新貧或近貧家庭的困難。

鄭文燦說明,部分民眾無法申請到紓困金,是因家庭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超過」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的兩倍,或是領有其他保險或津貼等,區公所審查時會依據每個人情況不同,發放1至3萬元不等的紓困金。

如有疑義 可提請複查

鄭話鋒一轉,自捧「市長講滿準的,申請人數跟預估的差不多」,紓困方案推出後,他說會有5萬人,就現在的數據來看,相差不多,若民眾對申請結果有疑義,可提請複查。

社會局在這次紓困案件受理期間,發現福利邊緣弱勢家戶,工作人員及社工將協助取得福利身分;中低及低收入戶增加約2000人、成長近8%,部分是中低轉為低收入戶,可獲得政府更多福利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