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廢埤塘遭排污水 地主被檢舉喊冤

埤塘廢棄已久,不見當年模樣,呈現一片荒煙蔓草。(記者許倬勛攝)

埤塘廢棄已久,不見當年模樣,呈現一片荒煙蔓草。(記者許倬勛攝)

2020/07/02 05:30

市府將先疏濬、清查管線 再闢新溝引流解套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聖德里集會所旁有處私人埤塘,遭周圍住宅、公設排水溝長年排入污水,造成淤積、臭味橫生,市府環境保護局常接獲檢舉,鄧姓地主則不堪其擾,委屈抱怨「我們究竟何錯之有?」

市議員楊家俍邀集龍潭區、平鎮區公所、環保局的官員會勘,決議先由市府水務局派員疏濬清淤,通盤清查排入埤塘的污水管線,再由公所另闢新排水溝,將排往埤塘的污水,引流至鄰近石門大圳大排系統,下週將邀埤塘的持分人召開說明會,希望徹底解決問題。

環保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表示,檢視過往檢舉紀錄,都是民眾反映這一廢棄埤塘散發臭味,環保局要求地主限期改善,並未開立罰單裁罰。

廢棄埤塘位於平鎮區湧安里、龍潭區聖德里交界處,面積約1甲,由鄧家80多人持分,存在逾50年,早期具灌溉、養殖魚功能,隨時代變遷,使用灌溉的農民越來越少,在20年前荒廢,缺乏管理下,如今淤泥堆積,淪為一片荒煙蔓草,已看不出從前模樣。

「每逢夏天臭不可聞。」湧安里長陳金福說,廢棄埤塘成為地方難解的沉痾痼疾,湧光路上的公設排水溝、鄰近建案約百戶的生活污水均排入埤塘,夏日曝曬,陣陣惡臭逸散,鄰里怨聲載道,雖向環保局檢舉,卻難以改善。

地主之一的鄧仁艾說,早期埤塘周邊多是農地,父執輩基於敦親睦鄰,無償供給農民灌溉使用,老人家過世後,埤塘隨之廢棄,親戚也不願接手管理,但不知何時起,附近污水全往埤塘排,政府卻要地主概括承受,實在沒有道理,只要能釐清責任,解決污水排放問題,家族將不追究公部門、建商私設管線偷排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