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回觀光財 林佳龍:建構區域聯盟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昨天在雲嘉南觀光產業座談會中推動區域觀光聯盟政策,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互動討論觀光政策方案。(記者蔡宗勳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昨天在雲嘉南觀光產業座談會中推動區域觀光聯盟政策,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互動討論觀光政策方案。(記者蔡宗勳攝)

2020/07/02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為振興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到嘉義縣參與雲嘉南觀光產業座談會,強調觀光局正全力推動區域觀光聯盟,將以全國13個風景區管理處做平台,與地方政府及觀光業建構區域觀光聯盟,等國境一開,就能把國際觀光客導入觀光圈。

13風管處當平台 整合資源

林佳龍表示,雲嘉南觀光條件雖不如北部,但仍有優勢,具有潛力,只是翻轉要有特色,希望把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範圍擴大到周邊,鼓勵地方業者一同加入,整合資源,形成雲嘉南觀光圈,未來要精準行銷,並希望業者眼光放遠,相互串連,在安心旅遊啟動後,下半年一起把上半年失去的觀光財賺回來。

打造台61線 CP值最高公路

為將台61線打造為「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即將在台61線廣設休息站,接下來將動用特別預算及前瞻預算,以全國13個風景區管理處做平台,與地方縣市政府、觀光業者一同建構區域觀光聯盟,做智慧觀光、數位轉型,並讓業者產品賣得出去,讓消費者回流。

翁章梁贊同 力推海線觀光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嘉義縣海區觀光資源比山區弱,嘉義縣正賣力推動,而觀光是流動財,推動要有想法和策略,他贊同林佳龍對推動區域觀光聯盟的作法。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認同建構區域觀光聯盟做法,整合產官業資源來拚觀光,會中各在地業者代表肯定交通部各項紓困措施,盼交通部在未來觀光復甦後,能再協助觀光業振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