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成員無船員證 保釣夜襲出不了海

保釣成員因不符合出海資格,海巡署官員在岸上力勸成員上岸,雙方僵持近一小時才宣告行動結束。(記者張議晨攝)

保釣成員因不符合出海資格,海巡署官員在岸上力勸成員上岸,雙方僵持近一小時才宣告行動結束。(記者張議晨攝)

2020/07/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蔡文益發起保釣行動,前夜率保釣志士11人「夜襲」頭城梗枋漁港,擬搭漁船出海,但成員均無船員證,海巡人員不予放行,保釣行動闖關失敗,被迫就地解散。但蔡文益認為,愛國無錯,行動已激起國人重視,目的已經達到。

日本石垣市議會將釣魚台(日方稱尖閣諸島)行政區名,從登野城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引起主權爭議;蔡文益等人發起保釣行動,要出海登島宣示主權。

前夜,縣議員蔡文益、黃琤婷、楊弘旻等12人在議會密會,備妥「賽鴿」、「標語」、「空瓶」、「拋繩槍」、「爆竹」等工具,驅車北上;為避免行動曝光,車隊還在烏石港迂迴,確認無人跟監,才直奔梗枋漁港。

保釣成員抵港後,登上「順利58號」漁船,但海巡發現他們無船員證,按規定無法出港,堅持不解纜不放行,雙方僵持近1小時;保釣成員高喊「愛國沒錯」、「釣魚台是我們的」,最後功虧一簣,船隻無法駛離船席,全員被海巡勸上岸。

蔡文益說,保釣宣示主權行動已經達到目的,這次行動受到很多阻礙,他們才趁夜色「突襲」,沒想到仍被阻攔,雖然出海未成功,但全世界都看到他們的決心,未來會持續關心釣魚台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