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道路 二階環評9月送審

東豐快速道路全長約9公里,目前僅完成2.3公里。(市府提供)

東豐快速道路全長約9公里,目前僅完成2.3公里。(市府提供)

2020/07/06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山城地區民眾關心的東豐快速道路,經重啟二階段環評後,去年9月完成範疇界定,經過一年四季調查,建設局長陳大田昨表示,因進度超前,預計9月環評報告書可提送審查,希望明年4月完成,後續就可設計、動工,可望在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通車,給東勢鄉親一個快速安全的交通路網。

預計2022動工 2026通車

備受山城居民期待,也衍生許多爭議的東豐快速道路,全長約9公里,2014年8月動工後,目前只完成4、5標工程,長度約2.3公里,爭議最大的1、2標工程,因環評程序有瑕疵,環保團體提出行政訴願,2018年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前市長林佳龍時期改弦易轍,不打隧道改走河堤,以減少對石岡的衝擊,但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翻前朝,重新以最初的隧道方案重啟環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重新推動後,主線採取公老坪隧道案,到石岡出口、再走大甲溪南岸,降低徵收、拆遷影響範圍,並於去年9月完成二階環評的範疇界定,目前已完成一年四季調查,進度超前,預計9月即可向環保局提送環評報告書,希望趕在明年4月審查通過。

拚明年4月完成環評審查

東豐快速道路串聯東勢、石岡、豐原,與國道4號豐潭段銜接。建設局表示,目前市府將各方案優劣分析提供環評審查參考,最終路線還是需經環評大會決定。

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長李蔚慈表示,將待環評報告書出爐,才能了解市府是否依照居民反映的問題,進行相關調查及改善,否則在環評大會確定路廊後,市府召開說明會時將再次反映地方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