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青年社宅二期 統包商驚傳跳票

2020/07/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接獲爆料,高達18.95億元統包工程款的萬華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得標廠商豪昱營造有限公司驚傳跳票,資金不足,社宅工程進度越來越落後,為防止淪爛尾樓,台北市政府上週緊急發函詢問豪昱是否找繼受廠商;但更大危機是,豪昱與福清營造組聯盟「金毓通股份有限公司」,2年前標下議會舊址地上權案,還有26億元須分期繳納,都發局長黃景茂說「很麻煩」,目前還沒有答案。

副市長︰與豪昱溝通中

副市長彭振聲表示,片面得知豪昱前執行長欠工程款,導致公司遭假扣押、銀行縮緊銀根,公司周轉不靈。他說,青年二期已施工,北市府正與豪昱溝通中,表達也可以找其他廠商接辦工程,並依法處裡;至於權利金達28.88億元的議會舊址開發案,彭說,若資金不足,得標公司也可增加股東籌資。

記者去電豪昱及福清營造公司,並留下聯繫管道,但上週五至今,兩公司高層皆未回應。

對於議會舊址開發案,財政局長陳家蓁說,豪昱投標,並與其他合作聯盟成員成立特許公司,其財務獨立,目前為止繳款正常,依工程進度5月取得雜項執照,已繳2.88億元權利金、2億元保證金,並無影響設定地上權履約事宜,預計今年11月再繳4.33億元。

都發局︰不會成爛尾樓

至於青年二期工程,黃景茂說,進度落後約5%,可協商解約,但豪昱又是統包廠商,還要開會討論善後。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表示,青年二期工程進度35%,每天出工數持續下降,台灣票據交換所已有跳票警訊,目前都發局支付給豪昱工程款32%,並未超付;上週已發函豪昱營造,詢問要蓋下去?或找繼受廠商?本週若回函答覆,會再由北市府高層政策決定,青年二期不會成為爛尾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