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跡罕至嘉明妹池 湧入百人紮營近40頂

黑鷹隊員到嘉明妹湖救援疑似中風登山客,驚見池畔爆遊客潮,拍照留念。(記者黃明堂翻攝)

黑鷹隊員到嘉明妹湖救援疑似中風登山客,驚見池畔爆遊客潮,拍照留念。(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7/0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空勤黑鷹直升機昨天到海拔3130公尺的台東縣嘉明妹池救援疑似中風的登山客,降落池畔驚見遊客潮,近40頂營帳約百名登山客,救護人員說:「人聲鼎沸」!

嘉明妹池位於嘉明湖西南方的一處草原鞍部,海拔約3130公尺,距一般登山客的攀爬路線有段距離,平時少見人跡,但這個週末出現報復性人潮,約百人紮數十個營帳,相當壯觀。

黑鷹執勤員:很少看到那麼多人

黑鷹直升機降落嘉明妹池畔,空勤隊員以人力扶行患者,過程中見到高山罕見人潮,特別拍照留下紀錄。他們經常執行高山救援任務,很少看到這麼多人,昨天的場面令他們感覺到只能以「人聲鼎沸」來形容,相當特別。

1名陳姓台中市男子,上週五隨登山團從戒茂斯上山,進行3天2夜的高山之旅,但在氣溫變化中,昨天感覺右半身無法自主,疑似中風,帶隊導遊認為急需治療,請求派遣直升機救援。

空中勤務總隊台東豐年機場駐地勤務第3大隊第3隊昨天上午接獲總隊勤務指揮中心電話命令後,派遣機型UH-60M直升機編號NA-704號機執行任務傷患,10點18分起飛離開目標區,10點41分落地,交由救護人員後送就醫治療,圓滿完成任務。

黑鷹隊員到嘉明妹湖救援疑似中風登山客。(記者黃明堂翻攝)

黑鷹隊員到嘉明妹湖救援疑似中風登山客。(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