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體驗先民拓墾路 台江親師生走23公里

2020台江青春伴行活動,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下出發。(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台江青春伴行活動,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下出發。(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7/06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2020台江青春伴行,在海尾朝皇宮大道公神尊陪伴下,吸引老中青三代200多人參加,台江親師生沿山海圳綠道徒步前進、搭船渡四草湖、縱走北汕尾海岸線,最後從鹿耳門口溪口登岸,全程23公里,體驗台江先民渡海移民拓墾之路。

活動由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和台江國家公園共同舉辦,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青春伴行徒步走來並不簡單,但參加民眾每年都爆滿,今年包括社大台江分校、在地高國中小學共有9所學校參與,體驗踏溯台江最核心的環境及歷史文化現場,不僅是台江最熱門的歷史文化生態之路,也成為學生畢業前的最佳成年禮。

帶隊的大廟興學志工許美雯阿嬤說,每年都來陪伴大家走青春伴行,希望持續舉辦,讓大家都能認識台江內海的故事及祖先開墾之辛勞。海佃國中畢業生周帛勳表示,想藉此讓自己體驗成年禮的感覺,希望自己成長,也多探索自己的家鄉。

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說,每年參與台江青春伴行的人數越來越多,代表台江親師生都非常認同,希望走在這段路程的同時,體會台江歷史與文化、生態與環境,並扛起保護土地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