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幹當果農 返鄉種百香果

溪湖鎮長黃瑞珠(左)為陳存利的黃金百香果大力推銷。(記者顏宏駿攝)

溪湖鎮長黃瑞珠(左)為陳存利的黃金百香果大力推銷。(記者顏宏駿攝)

2020/07/0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的陳存利原本在中國當台幹,近年感歎中國的環境愈來愈不好,勞工也愈來愈「難管」,且其父母年老,因而在3年前,他返回溪湖老家種植百香果。陳存利將工廠管理的經驗運用在田間,百香果也自種自售,獲得豐碩的成果。

陳存利是溪湖鎮少數種植百香果的果農,昨天鎮長黃瑞珠特別到他的果園拜訪。陳存利說,30年前朋友到中國東莞開鞋廠,邀請他做「台幹」管理上百個中國員工,初期中國的勞工很認命,耐操又好用,但2008年實施「勞動合同法」,勞工就變得「很皮」,而薪資不斷往上調,但人力的素質並沒有提升。

他表示,「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對於傳統產業台商管制更嚴,一有員工投訴,就來勞檢,他因在中國多年,沒有陪在父母身邊,現在父母老了需要人照顧,便返鄉種百香果。

陳存利說,他抱著從頭學起的心態種植,透過農改場專家的指導,技術漸入佳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