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20中小學行銷特色 拍影片上網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合唱團享譽國內外,是特色影片的亮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合唱團享譽國內外,是特色影片的亮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7/06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鼓勵縣內中、小學,行銷學校特色、建立品牌,彙整了全縣30所國中、90所國小(含分校)的影音檔,只要到縣府教育處網站首頁,點選學校資訊-學校特色影片(網址:https://doe.hcc.edu.tw/p/412-1000-5972.php),就可一指掌握各校亮點課程和辦學特色。

上教育處網站 可連結觀賞

縣府教育處長楊郡慈表示,108課綱以「核心素養」為主軸,希望每校創新經營、建立特色,讓學生找到興趣與天賦,以多元發展、跨領域的課外學習,體驗並實踐知識,豐富學習履歷,以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

六家高中玩英文 推廣藝術

各校特色透過影音呈現,如竹北市縣立六家高中,以「玩英文」、「六中藝術隊」、「視覺藝術」及「六家采風」為主軸,讓英文課不只是聽說讀寫,藝術不再只是形而上,用雙腳成為在地文化的推廣者。

福龍國小4主題 融入食農

學生只有36人的福龍國小,課程規劃「極」「翔」「儒」「藝」四大主題, 融入食農教育,讓學生於農事操作中了解傳統客庄農家生活智慧。

花園國小 推蓪草特色課程

五峰鄉花園國小的特色影片,則介紹全國唯一以「蓪草」為主題的特色課程,讓學生認識生長的環境,取之山野,用於生活。

錦屏國小 泰雅孩子展歌喉

尖石鄉錦屏國小以泰雅族「小米」為課程發展核心,影片中介紹合唱團的孩子們用歌唱親近土地、接軌國際,多次榮獲全國比賽冠軍並出國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