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空軍桃園基地文物 桃園文化局展出

市長鄭文燦(左)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右)陪同下看完整個展覽。(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左)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右)陪同下看完整個展覽。(記者魏瑾筠攝)

2020/07/0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位在桃園航空城計畫內的前空軍桃園基地,日治時期為日軍埔心飛行場,戰後成為我國空軍基地,曾進駐神秘的黑貓中隊。市府與民用航空局協調,保留機棚及周邊設施,歷時3年進行調查研究、古蹟保存等,市府文化局整理調查的成果與文物,即日起至19日在文化局大廳與第一展覽室舉辦「鐵翼榮光—前空軍桃園基地傳奇」展,8月14日至9月30日轉往八德餘慶堂續展。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開展暨文物捐贈典禮時表示,空軍基地總面積約12公頃,過去曾進駐被稱為黑貓中隊的「空軍氣象偵查研究組」,不僅是冷戰時代反共的第一線,也是美國與台灣軍事合作的重要紀錄,文化局3年來收集逾2000件基地相關史料,徵集與建檔逾2000件文物、其中捐贈物約300件,這次展覽由20餘名退役將士軍官捐贈文物及國防部等相關單位協助促成。

昨天鄭文燦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等人陪同下觀賞完整的展覽,他說,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偵察機能飛到高空7萬多英尺拍攝,再將底片帶回機密的沖洗室觀察,洗出來的照片甚至能看到地面上的車牌號碼,相當厲害,歡迎市民一同來觀展、見證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