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鼓藝節 蘇揆擊鼓籲振興經濟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參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右一)、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二)、鼓藝工坊第二代傳人王錫坤(右四)陪同。(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參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右一)、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二)、鼓藝工坊第二代傳人王錫坤(右四)陪同。(記者陳心瑜攝)

2020/07/06 05:30

參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鼓勵創新傳統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至新莊藝文中心參觀「2020新北市鼓藝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蘇貞昌奮力敲響大鼓,象徵「擊鼓進軍」,台灣疫情趨緩,要開始振興經濟,全民一起努力讓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

連辦14年 展現地方文化特色

蘇貞昌說,振興三倍券大受歡迎,開始預購以來,已有400多萬人預訂、預購,人數持續增加,業者紛紛加碼,地方政府更加碼贈送車子、房子,文化部並辦理「藝FUN券」,一定會大受歡迎,鼓勵民眾儘快預訂、預購,希望民眾出來走走,讓台灣防疫做得好之餘,經濟也能振興。

蘇貞昌表示,台北縣政府、新北市政府連續14年舉辦鼓藝節活動,呈現响仁和的百年傳承工藝,傳統中不斷創新。他認為,展現各地的文化特色就是地方創生,並指示陪同的文化部長李永得多舉辦類似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參與。

蘇貞昌和响仁和鼓藝工坊第二代傳人、台灣鼓王王錫坤師傅一同擊鼓,第三代傳人王凱正則介紹文化展的創作理念。

期盼小英總統與鼓王共同擊鼓

蘇貞昌擊鼓後說,自古以來「擊鼓進軍」,台灣的國寶响仁和鼓聲傳久遠千萬里,製鼓師傅百年傳承、享譽國際,非常了不起,希望未來帶著百年大鼓,邀請王錫坤及蔡英文總統共同擊鼓,將會振奮人心。

即日起至7月29日展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龔雅雯昨天全程陪同,龔雅雯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多場大型實體活動,但「新北市鼓藝節」仍延續鼓文化特展,今年特展以傳承為主軸,在傳統中注入創新元素,並透過跨領域方式,將新莊的鼓藝特色發揚光大,展期為即日起至7月29日,地點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1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