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重埔活動中心啟用 侯友宜:多目標使用

二重公園改成的共融公園,以棒球為主題,貼近市民生活及休憩需求。(記者邱書昱攝)

二重公園改成的共融公園,以棒球為主題,貼近市民生活及休憩需求。(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06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三重區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2層樓的建築以白鷺鷥做為設計意象,並結合多功能禮堂、閱覽室、兒童故事屋等,同時新建可容納207輛汽車、54輛機車的地下2層停車場,原本的二重公園則改成棒球主題共融公園;侯友宜表示,有限的綠地公園要多目標使用,更貼近市民生活及休憩需求。

活動中心結合禮堂、閱覽室

侯友宜說,地方建設要真正被市民使用得到,這才有意義,活動中心1樓是多功能禮堂,可進行室內運動、老人共餐及銀髮俱樂部KTV等活動,並鼓勵長者在1樓運動結束後,帶著孫子到2樓的閱覽室及兒童故事屋,祖孫共度充實的休閒時光。

地下停車場可停207輛汽車

市府新建工程處長祝惠美指出,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的原址是二重公園,建築物只占公園的14%面積,屋頂以周遭常見的白鷺鷥展翅做為意象打造,採節能減熱的綠建築工法;二重公園鄰近大都會棒球場及中山棒球場,與當地里民討論後,重新打造以棒球為主題的共融公園,包含棒球造型的溜滑梯、沙坑、鞦韆區等,也規劃無障礙坡道,提供友善的休憩空間。

二重公園重新打造共融公園

祝惠美說,因應地方人士爭取桃園機場捷運A2(三重站)到A3(新北產業園區站)中間增設A2a站,綠地也保留未來A2a站入口的增設空間,同時打通北側頂崁街206巷瓶頸道路,建築物工程費約2億6000萬元、共融特色遊具斥資775萬元。

機捷A2a站報告書已送審

侯友宜表示,二重地區因應重劃區內未來人口進住,再加上機場捷運A2a站報告書已送到桃園市政府審查,當地的繁榮發展可期,因此新建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及棒球主題公園等,滿足地方民眾生活及遊憩的需求。

他說,市府目前已完成3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預計今年底將再完成2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1處全齡化公園,達到全市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的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六)與在地民意代表為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揭牌。(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六)與在地民意代表為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揭牌。(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