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墾丁偶像劇取景地 「旅行公寓」打烊

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取景老旅店-「旅行公寓」因疫情及房租因素,上月結束14年經營租約,悄悄熄燈打烊。
(記者蔡宗憲攝)

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取景老旅店-「旅行公寓」因疫情及房租因素,上月結束14年經營租約,悄悄熄燈打烊。 (記者蔡宗憲攝)

2020/07/07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2007年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帶動恆春半島近十多年中港澳旅遊風潮,當年協助劇組拍攝,提供巨星張鈞甯、彭于晏、阮經天等人住宿的「旅行公寓」民宿,也是南下背包客首選,日前因疫情及房租因素,悄悄結束14年經營租約。

當年「我在墾丁*天氣晴」劇中,由阮經天飾演的角色,到墾丁生活的住宿地點就是「旅行公寓」,隨著該劇走紅,這類短暫留在墾丁的生活方式,吸引許多「台灣島內移民」測試長留或短住的據點,未料上月結束經營,引發恆春人在社群發回憶文紀念。

「旅行公寓」負責人小楷說,2006年接手老旅館支援偶像劇拍攝,但真正整理修建完成已是2011年,兩年前整個恆春半島觀光景氣重摔,面對房租已較剛開始經營時漲了兩倍,在肺炎疫情嚴重的此刻,決定結束這段美好的回憶。

小楷表示,「旅行公寓」近年化作舉辦在地文化活動的能量,從跨年到市集活動都有,去年更展開「海漂電台」的淨灘,都受到朋友力挺,未來會讓「到恆春交一個朋友」的精神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