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節吸客 單日空運人數創新高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燦爛開幕,遊客人數不斷攀升。(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燦爛開幕,遊客人數不斷攀升。(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7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昨晚升空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為全國後疫情時代第一個大型觀光活動,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澎湖零確診淨土雙重保障下,果然創造新高紀錄,根據馬公航空站統計,7月5日入境7316人次、出境4959人次,計1萬2275人次寫下歷史。

航空站5日入出境達12275人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仍嚴峻,但台灣因防疫得當,已開始享受防疫紅利,後疫情時代無法出國旅遊,轉向有「類出國」feel的澎湖,先前端午連續假期已創造一波觀光人潮,被戲稱為報復性出遊,緊接著登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華麗開幕,澎湖機場運能再創高峰。

根據馬公航空站統計,以往旺季每日平均進出約1萬人,上(6)月份每日進出為6500至9000人。7月5日(星期日) 營運量統計:到站75架次,載客7316、載客率82%;離站75架次,載客4959、載客率55%,到離站計1萬2275人次,數字創新高。

當天布袋7船班載運2470人次

而同日海運人數布袋—馬公共7班、2470人次。分析原因除了國際海上花火節吸睛外,各航空公司放大運能,以大飛機取代飛行,加上虎航正式加入營運,都是創紀錄的原因。

由於遊客同時湧入,恐怕重蹈端午連續假期收假日馬公商港遊客爆棚,因此縣府旅遊處積極協調港務公司馬公管理處,已將體溫檢測機改裝至牆上量測,可同時檢測2條入境通道,並開放3處港務大樓入口,將可大幅減少旅客等待時間,此次花火節開幕後離境人潮,成為最佳的考驗時間點。

開幕煙火 逾2萬遊客擠爆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昨晚開幕,吸引2萬餘名遊客入場,將觀音亭園區擠得水洩不通,今年還首度融入漫威元素的無人機表演秀,現場視覺感官震撼感十足!

1對情侶登上舞台 求婚成功

今年因疫情影響首度延後開幕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因不斷創新求異,歷時18年觀光金字招牌不墜,更因濱海施放煙火浪漫氣氛,成為最佳求婚場所,開幕日就有1組情侶勇敢登上花火舞台進行求婚,高雄的謝志禾向來自屏東的女友楊浥岑求婚成功。

正式開幕的花火節至9月3日期間21場花火活動,最大亮點是與華特迪士尼合作的8場漫威專場,打造漫威專屬無人機科技燈光秀搭配璀璨煙火,以花火ft.漫威為主題,設計系列活動限定商品,包含紀念T恤、馬克杯、紀念帽、紀念杯墊等。

澎湖花火節開幕首日,就傳出求婚成功喜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花火節開幕首日,就傳出求婚成功喜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