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全市國中 年底前「班班有冷氣」

全市國中今年底全數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國中9年級班級已做好,7、8年級年底前完成。(記者鄭淑婷翻攝)

全市國中今年底全數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國中9年級班級已做好,7、8年級年底前完成。(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0/07/08 05:30

國小以東、西曬教室優先 再來是頂樓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近年夏季氣溫不斷飆高,動輒攝氏35、6度,學生上課悶熱難耐,防熱議題成了焦點話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受訪說,他在2018年就提出「班班有冷氣」計畫,全市國中今年底會全數完成建置,國小也有19.21%已完成,市府將從電源改善、綠建築防止西曬設計等,讓師生教學環境更友善及方便。

市立高中最先完成

市府教育局教育設施科長鍾佳惠表示,市府每年投入超過2億元預算,逐步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估計全數完成需要花12億元,市立高中最先完成建置,國中共1969班,9年級班級已做好,7、8年級預計今年底前全部完成。

國小今年建置520班

鍾佳惠說,國小共4902班,以東、西曬教室優先建置,再來是頂樓依序向下建置,累計完成942班,今年預計完成520班,剩餘3440班將分年逐步完成,除了冷氣建置,另包括電源改善等工程。

採使用者付費原則

冷氣建置後的使用方式,鍾表示,採「使用者付費」原則,由各學校訂定相關措施,有的學校用冷氣卡,透過儲值扣款支付電費,也有明訂開啟冷氣的氣溫標準。

天熱 應避免戶外課程

至於放不放「高溫假」,鄭文燦說,高溫假跟颱風假一樣,都應以安全為主要考量,已請教育局發函各級學校,針對高溫進行因應對策,包括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避免戶外課程,提供學生充分的飲水及體溫量測,防止中暑,若將來教育部制定高溫假的放假標準,地方政府就可權衡實際溫度來決定是否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