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見雙雕週末揭幕 鹽雕吹起防疫風

「白色力量」鹽雕作品,創作南丁格爾(左起)、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佗人像。(記者楊金城翻攝)

「白色力量」鹽雕作品,創作南丁格爾(左起)、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佗人像。(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7/09 05:30

〔記者楊金城、王涵平/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一見雙雕藝術季,11日(週六)將在七股鹽山開幕,其中鹽雕作品為防疫打造「台灣加油」、「白色力量」的主題,向防疫英雄致敬。

第9年舉辦的2020一見雙雕,在七股鹽山推出鹽雕展,在七股遊客中心推出超大黑琵地景藝術、結合鹽雕和光雕的「3D新視界」,一見雙雕舉辦到8月30日。

一見雙雕11日開幕時,加碼鹽品DIY、鹽咖啡免費品嘗、1000份意幸相吸磁鐵、500份平安鹽袋等好康給遊客,相關訊息可上「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說,台灣防疫團隊表現亮眼,也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因此打造「台灣加油」鹽雕作品,並以台南火鶴花為襯景,取台語諧音「乎好」,要向台灣醫護人員致敬,繼續為防疫加油打氣。

「白色力量」作品 向醫護致敬

而「白色力量」鹽雕作品,結合雲嘉南白色旅遊意象,創作南丁格爾、馬偕博士、王金河醫師、華佗的人像,希望藉由具有大愛精神的白衣天使,成為安定人心力量。

另鹽雕作品「還以鹽色」,主要表達氣候變遷反撲下猶如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藉此提醒民眾環保概念。最大的鹽雕作品是「星心相愛」,高約5公尺,寬8公尺。

鹽雕師傅陳漢中說,鹽雕創作在含鹽量高的台鹽倉庫室內空間,如同在烤箱中,每日揮汗如雨,如不慎受傷,等於是在傷口上灑鹽,相當辛苦。

配合一見雙雕,「台灣好行」西濱61快線公車,並特別打造「鹽之花巴士」,車內設置逗趣討喜的「鹽精靈」公仔、仿真井仔腳鹽田地貼、巴士拉環鹽類小知識等,讓民眾搭乘時,也能體驗遊覽鹽鄉的樂趣。

七股海鮮節 推出回饋價700元

另,2020七股海鮮節在地小旅行10日線上開賣,因往年多是秒殺售光,觀光旅遊局呼籲民眾把握時間,七股海鮮節將於8月1日至9月5日舉辦,今年推出4梯次1日遊主題遊程,原價每人1200元,活動限定回饋價每人只要700元,每梯次限量40人,共計160個名額,7月10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7y6Xp。

「台灣加油」鹽雕作品,向防疫的醫護人員致敬。(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灣加油」鹽雕作品,向防疫的醫護人員致敬。(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