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太平洋理髮廳 7/19熄燈

太平洋理髮廳裡設置獨特的前台式洗髮槽,吸引民眾慕名而來。(記者王姝琇翻攝)

太平洋理髮廳裡設置獨特的前台式洗髮槽,吸引民眾慕名而來。(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7/09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經營逾半世紀的傳統男士理髮老店「太平洋理髮廳」,即將在7月19日熄燈,中西區公所特別在歇業前舉辦「再見太平洋理髮廳」系列活動,邀民眾來感受台南傳統男士理髮店的技藝與人情味。

太平洋理髮廳是台南老字號的理髮廳,在過去輝煌時期,店裡理髮椅數量曾位居全台南第一,獨特的前台式洗髮槽更是吸引民眾慕名而來。過去每位師傅1天都能服務超過50位客人,但隨快速剪髮潮流興起,老式理髮廳逐漸沒落,加上師傅都已年過七旬,不敵現況,宣布熄燈並決定舉辦惜別會。

7月10至19日,民眾可到太平洋理髮廳欣賞「理髮師傅ê家私頭仔」展示,來玩膽戰心驚的氣球刮刮樂「修鬍」體驗,與休息中的老師傅聊天、拍照,或安靜觀賞工作中老師傅的理容手藝。

7月19日晚間7點謝幕惜別會,公所將於理髮廳外放映「理髮廳的今昔—太平洋理髮廳」紀錄片,並邀台南藝術大學教授曾吉賢與談,店內5位老師傅及老顧客也會在現場分享老店的生活記憶故事,屆時老闆娘康銀足也將把店內老式理髮椅和理髮工具贈與中西區公所收藏,未來規劃將於中西區圖書館辦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