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四稜野溪易暴漲受困 今年以來救溺5件

復興區四稜野溪溫泉潛藏危險,頻傳溺水、受困等案件。(記者許倬勛攝)

復興區四稜野溪溫泉潛藏危險,頻傳溺水、受困等案件。(記者許倬勛攝)

2020/07/09 05:30

溫泉秘境藏危機 還有毒蛇出沒 消防局不建議戲水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自然環境優美,四稜野溪備受遊客喜愛,但危險隱藏其中,頻傳溪水暴漲受困、溺水意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統計今年以來接獲5起救溺報案,加上當地有毒蛇出沒,不建議民眾到此處戲水。

曾發生溯溪滅頂 拉繩踩空墜谷

四稜野溪位在復興區三光溪流域,下切口在台7線北橫公路,須跨越護欄前往,下切山路海拔高度落差約1180公尺,全長約1.2公里,沿途不乏陡坡、峭壁,得拉繩下攀路段才可抵達。

山徑陡峭 溪邊腹地小易成水牢

四稜野溪近年發生多次溺水、受困意外,曾被消防局公告為危險水域,2010年有溯溪客不敵急流被卡在石縫內,滅頂身亡,2016年也有人拉繩索時不慎踩空墜落深谷,縱使惡名昭彰,遊客仍前仆後繼。

資深登山客Jimmy(化名)說,四稜野溪景色雖美,畢竟是還未開發的野溪溫泉,山徑一路陡降,危機四伏,溫泉兩岸的腹地又小,溪水暴漲時無處走避,頓成水牢。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郭百倫表示,溪邊玩水若見烏雲出現,代表有大雨將至,夏季午後雷陣雨頻繁,不可不慎,若是溪水忽變混濁,就是洪水要來的徵兆,必須趕緊離開水域,建議民眾避免到無救生人員、設備的地方戲水。

郭百倫說,民眾若到開放水域,一定要攜帶防水袋、魚雷浮標,穿著救生衣、溯溪鞋,這些物品在緊急時刻等同救命器材,可說是去溪邊、海邊玩的必備裝備,目睹溺水事件時,沒受過專業訓練者千萬別跳下水去捨身救人,務必通報119求援。

桃園市溪流易發生溺水意外地點

桃園市溪流易發生溺水意外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