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達共識 北市YouBike1.0站明年全保留

新北市YouBike今年完成設置623站,對於是否升級2.0,新北表示必須確保市民權益不受影響。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YouBike今年完成設置623站,對於是否升級2.0,新北表示必須確保市民權益不受影響。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09 05:30

後年只留交界處120處站點

〔記者賴筱桐、蔡思培/綜合報導〕雙北兩市為了YouBike系統升級意見不一,未來恐衍生系統不合、無法跨市借還車的爭議,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昨天率隊到台北市府,與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等人協調,雙方初步決定,台北市在明年底前仍維持400個YouBike1.0的站點,確保兩市民眾的跨市借還車不受影響,但會逐年縮小1.0站點,後年只保留捷運景美站、萬隆站、東湖站等雙北交界處共120處站點。

侯友宜︰須確保兩市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其他場合受訪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大眾運輸一定會共同合作,確保兩市民眾的權益不受影響,新北YouBike今年已設置623站並持續設站,如果YouBike1.0因為升級到2.0就全部廢棄,這是浪費公帑,所以1.0升級到2.0要循序漸進,雙北要摒除己見、相互合作,讓跨市的交通運具轉換過程更順利。

合約明年8月到期 是否升級再討論

侯友宜說,台北市已規劃YouBike2.0在2022年全面設站,新北市因為和YouBike的合約在明年8月才到期,所以現階段尚未決定是否也要升級2.0系統,雙北會再持續溝通,至於新北未來是否引進新的共享運具,例如無樁柱、改採電子圍籬、GPS定位的電動輔助自行車(MOOVO),目前仍在測試中,看看未來能否多一項選擇。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YouBike1.0在明年8月屆滿之前,既有的權益及便利性都不受影響,雙北兩市交通局初步決定,台北市在明年底前的400個YouBike站點,繼續保留一部分的1.0車柱,讓雙北市民跨市借還車不受影響,在台北市2022年全面升級2.0系統後,再彈性檢討在台北市跨市借還量比較高的站點,是否繼續保留1.0的車柱?或在新北市建置2.0車柱?屆時再討論。

北市明年布設2.0 計有1200站

陳學台則說,台北市從明年起加速布設YouBike 2.0,預計有1200站,據統計,在台北市借車、在新北市還車每日約2600輛次,約佔總租借次數3%,另在新北市借車、在台北市還車每日約2400輛次,也佔總還車次數3%,平日通勤時段集中在公館、景美與新北市新店、台北市南港、東湖與新北市汐止之間,假日多在河濱自行車道沿線有相互借還行為,因此明年底前1.0站點會全部保留,後年僅保留雙北交界處的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