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遭爆獎金補減薪 高鐵:薪酬皆按交部規定

台灣高鐵表示,至今年6月底,高鐵公司營收、獲利大幅成長,不僅提前清償銀行借款超過900億元、公司市值大幅躍升89%、逾2仟億元,股價亦遠優於同期大盤漲幅29%。(記者蕭玗欣攝)

台灣高鐵表示,至今年6月底,高鐵公司營收、獲利大幅成長,不僅提前清償銀行借款超過900億元、公司市值大幅躍升89%、逾2仟億元,股價亦遠優於同期大盤漲幅29%。(記者蕭玗欣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總經理鄭光遠爆假減薪、改發獎金補薪酬爭議!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表示,交通部規定公股民營事業董總薪水有其上限,已請鐵道局了解;高鐵則反駁假減薪說法,表示董座及總經理薪酬皆按交通部規定辦理。

江耀宗2016年10月到任,當時他表示為落實公司治理,為公司節流,創造公司和股東最大利潤,自願減薪,總經理鄭光遠也比照,但最近被踢爆高鐵另編獎金,補足江的減薪額度,等同假減薪。

2016年12月交通部制定「交通部派任或推薦至公股民營事業及其轉投資事業之董事長、總經理薪資標準規範」,高鐵董座每月固定薪資上限35萬3376元、總經理34萬5524元。江耀宗的月薪則從70萬元減至35萬左右,鄭光遠也從約70萬減為32.1萬元,符合交通部規定。

不過,高鐵公司另編獎金給兩人,江耀宗及鄭光遠每月都恰好補足原薪,江年收入超過800萬、鄭年收入超過700萬,引發爭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高鐵先前是民營公司,現在公股佔多數,董總薪資規定也加以落實,獎金部分行之多年,高鐵近年營運有不錯業績,如何落實薪資合理制度,將請高鐵公司再行檢視。

台灣高鐵則發出聲明反擊,指董事長及總經理薪酬,均遵照交通部規定薪酬標準辦理,也於公司年報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