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跟進英格蘭 台灣入境免隔離

英國蘇格蘭政府8日將台灣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國人今(10日)起赴英國英格蘭及蘇格蘭,可免除14天隔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英國蘇格蘭政府8日將台灣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國人今(10日)起赴英國英格蘭及蘇格蘭,可免除14天隔離。(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7/10 05:30

〔編譯黃靖媗、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發燒,確診病例數8日突破1200萬起,逾半數病例出現在美國及拉丁美洲。而由於我控制得宜,英國蘇格蘭政府8日將台灣列入低度風險國家名單,國人今(10日)起赴英國英格蘭及蘇格蘭,可免除14天隔離。

英國政府3日宣布將我國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台灣旅客自10日起入境英國英格蘭地區,可免除隔離14天的檢疫措施;英國蘇格蘭政府8日跟進。外交部表示,此項措施彰顯台灣防疫成就,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貿易夥伴,此開放措施將有助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

單日確診6萬 美疫情續燒

美國疫情則持續升溫,8日新增6萬起病例,刷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紀錄,累計確診病例逾300萬。另死亡病例達13.2萬例,幾乎占全球的4分之1。

美國上週有35個州的確診病例數正在上升,密西西比州至少26名州議員與10名相關工作人員確診;佛羅里達州56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滿載,不少地方政府決定重啟封鎖措施。

只選線上課須離境 哈佛提告

美國總統川普8日透過「推特」批評民主黨因政治考量,反對學校在11月大選前開學,揚言裁減不開學的學校經費。

對於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因疫情需求,要求修習線上課程的外籍學生離境,美國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8日將聯邦政府一狀告上法院,希望法院頒布臨時限制令,暫停執行這項決策。

墨爾本再封城 影響500萬人

澳洲維多利亞州9日新增165起確診病例,首府墨爾本9日再度開始至少6週的封城措施,影響多達500萬人。

東京也升溫 日增224確診

日本東京都疫情也有升溫跡象,9日新增224例,陽性率增至5.8%,但都方和中央政府都對是否再度發布緊急狀態宣言持保留態度。

印度9日刷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增加近2.5萬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