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浴場修好 首辦夜宿古蹟

百年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將辦夜宿體驗。(記者蘇孟娟攝)

百年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將辦夜宿體驗。(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活化舊歷史空間,積極推動文化城中城再造計畫,為讓民眾了解修復成效及進度,已修復完成的百年市定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及「台中刑務所浴場」,文化局將於11日至8月15日對外開放,更首度在8月8日開放40個名額夜宿古蹟及泡腳體驗,讓民眾對城區歷史更有感。

11日至8月15日對外開放

台中市文資處指出,台中刑務所官舍群位於林森路、自由路及三民路,面積廣大,市府啟動修復工程,目前市定古蹟典獄官舍及浴場已修復完成,暫作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工作站。

親睹日治官員生活空間

為讓民眾了解相關計畫及內容,文化局委託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規劃特展,自11日至8月15日將古蹟對外開放,讓民眾一睹日治時期刑務體系官員的生活空間。其中,浴場展示目前計畫內容另有「文資點互動遊戲間」,讓參觀者從大型地板地圖認識周邊文化資產地理位置;更可在修復後的日式公共 浴場體驗泡腳。

開放40人申請夜宿

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則展出田野調查及再造歷史現場相關文物,配合講座活動,更首度在8月8日開放40人夜宿古蹟體驗,11日開始申請,體驗別有復古味的文化之夜。

文資處指出,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為日治時期3大監獄之典獄長宿舍之一,在1915年興建完工,具有數量稀少之特點;台中刑務所浴場為職員共同浴場,現為全台少數尚存的日式公共浴場。

百年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修復完成,將開放參觀。
(記者蘇孟娟攝)

百年古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修復完成,將開放參觀。 (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