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280定期票搭破萬元 3張皆無違規

雙北市共推1280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雙北公車與捷運,98%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使用金額都落在3000元內,僅有2%使用者每月使用超過3000元。(資料照)

雙北市共推1280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雙北公車與捷運,98%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使用金額都落在3000元內,僅有2%使用者每月使用超過3000元。(資料照)

2020/07/10 05:30

柯不滿要求徹查 交局調查並無拷貝票卡、多人共用等情形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雙北市共推1280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雙北公車與捷運,但有民眾一個月搭乘金額破萬,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要求徹查。但經台北市交通局調查後發現,僅有3張卡片用到破萬元,但並未有拷貝票卡、多人共用等違規情形。

1小時使用約2至3次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昨表示,使用超過1萬元的有3張,其中2張卡以搭捷運居多、另1張則使用公車居多。但這些卡多是從早到晚使用公車或捷運,並連續換乘,平均每天使用次數超過20至30次,若以每小時換算,1小時使用約2至3次,並非多人共用之狀況。

公運處表示,98%定期票使用者30天內使用金額都落在3000元內,僅有2%使用者每月使用超過3000元。由於定期票涵蓋範圍包含台北及新北區域,若通勤族位於迴龍、頂埔等捷運端點,或在上班上學後會補習進修等,使用金額確實會超過3000元。此外,使用者若是九份搭到板橋、三峽搭到內科等長距離公車通勤族群,使用金額也會超過3000元。

公運處綜合規劃科科長朱宸佐表示,目前還無法判斷搭乘次數過於頻繁之月票的使用目的,但因票卡都是連續使用交易,沒有違反定期票使用規定。朱宸佐也說,推動1280定期票目的是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但民眾仍應合理使用定期票,避免浪費公共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