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補助4582萬 台東4偏校蓋教師宿舍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右四)昨天到大溪國小,了解教師宿舍規劃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右四)昨天到大溪國小,了解教師宿舍規劃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2020/07/1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今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4582萬6400元,將辦理大溪等4所學校興建教師宿舍,希望穩定偏鄉師資,讓孩子快樂學習。

住宿、交通不便 偏鄉教師流動率高

縣長饒慶鈴昨天由教育處處長林政宏、國教工程科長陳家慶等人陪同,到太麻里鄉大溪國小了解學校環境、師資概況與教師住宿現況。

校長林智皓說明,學校位處偏鄉,交通不甚方便,教師流動率居高不下。雖然學校距離火車站僅100公尺,但火車班次很少,教師住宿需求相對提高。

新建宿舍吸引有意奉獻的優秀人才

他說,現有教師宿舍數量不足、且年代久遠、相當老舊,許多代課教師參觀後,因住宿問題,只好放棄任職,學校亟需新建一棟舒適合宜的宿舍,吸引有意為偏鄉教育奉獻的優秀人才。

大溪國小獲教育部核定補助972萬元興建1層樓教職員宿舍,共9間套房,讓教職員能安心又順心地留在偏鄉服務。

饒慶鈴表示,縣府近年來積極向中央爭取改善中小學教師宿舍經費,今年度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大溪、霧鹿、三間及海端等4校共4582萬6400元。

她說,未來2年,除將興建10所以上學校宿舍,也將完成所有校舍耐震能力補強,還要淘汰老舊的課桌椅,給孩子們更舒適、方便的學生調整式課桌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