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小雨過後 彩虹打西邊出來

南投上午出現一場小雨,有民眾看見完整拱形彩虹,相當欣喜,且位置還在西邊,較為罕見。(林淑杏提供)

南投上午出現一場小雨,有民眾看見完整拱形彩虹,相當欣喜,且位置還在西邊,較為罕見。(林淑杏提供)

2020/07/10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昨早南投下了場小雨,當時太陽位置還在東邊,往西望去,竟有一道完整拱型彩虹現身,令目擊民眾相當驚喜,近日南投午後也常有強降雨,在雨勢稍歇,夕陽照射下,水里鄉也出現超大彩虹橫跨市區,甚至昨花蓮接連發生地震,日月潭也有民眾拍到魚鱗狀「地震雲」,特殊氣象景致,民眾直呼好巧。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昨上午一場小雨,在南投部分地區出現彩虹,且是從西邊現身,這與過去常見午後彩虹位在東邊不同,能在雨停的早上,沒雲層遮蔽,在太陽照射下看見彩虹,相當罕見。

近日南投午後也常下雨,在空曠地區,隨著雨停、太陽下山,就有機會看見彩虹,惟彩虹規模與明顯程度,仍要看水氣與光線而定,有時被雲層擋住,就無法出現完整拱形。

至於「地震雲」,由於氣象科學並無這種雲的分類,會有地震雲的說法,都是民眾的觀察心得,畢竟地震天天在發生,有感無感差異而已,會有這類現象,只能說是巧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