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校上網飆速 竹縣打造120所智慧校園

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近期也完成「智慧網路」和「智慧教室」的建置。(新竹縣政府提供)

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近期也完成「智慧網路」和「智慧教室」的建置。(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7/10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為改善偏遠學校上網「卡卡」的問題,連續3年爭取教育部前瞻計畫國民中小學校園數位建設計畫,共投入2億2674萬元經費,預計今年9月新學期開學前,全縣有120所國中小靠光纖對外連接頻寬可高達300Mbps飆速。

前瞻補助2.26億設置

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尖石鄉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班,是全縣最偏遠的「最高學府」,近期完成網路佈線及設備配置,學校對外頻寬達300Mbps,連線網速跟都會學區學校一樣快;分班老師詹穆彥說,過去學校固接的線路網速太慢,須連自己手機網路,上課才能順利連結教學資源,有了校園「智慧網路」後,不但網速增快,且到處都能連接無線網路。增設的大型觸控顯示器,可以直接播放教學媒體書,讓學生利用觸控進行互動,十分方便。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2017年新竹縣獲選為前瞻數位建設計畫示範縣市,2018年完成31所國中的數位建設,去年至今年89所國小也將陸續完工,120所學校同時建置「智慧網路」與「智慧教室」,校園內網路涵蓋率達到100%。

教育處表示,「智慧網路」部分,各校光纖對外連接頻寬高達300Mbps,並以高速無線網路涵蓋全校園,各校行政辦公室與偏鄉教師宿舍也一併建置,讓老師隨時都能備課與處理行政事務。

教育處強調,計畫中也建置超過1300間的「智慧教室」,其中國中約594間教室內設無線投放設備,國小約715間採用俗稱「數位大黑板」的大型觸控顯示器,搭配平板電腦,供教師及學生於課程中使用,不但能輔助教學,也促進師生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