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租代管媒合量 桃園六都居冠

今年租金補貼放寬資格,包租代管第一類政策戶,可切結提出申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今年租金補貼放寬資格,包租代管第一類政策戶,可切結提出申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10 05:30

至今年6月成功媒合1922件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桃園市政府執行包租代管計畫,累計成功媒合1922件,執行績效排名六都第一,比台中市1737件、新北市1563件來得多,更是台南市638件的3倍以上。

今年租金補貼資格放寬

此外,桃市府今年租金補貼資格放寬,包租代管第1類政策戶可切結申請租金補貼,以房租1萬元房屋為例,以往只補助1千元,但租金補貼可達4000元,差異甚大。

包租代管業務是房東將房屋委託市府得標廠商代管,雖然只能收到市價8折房租,但每個月有1萬元免稅額,政府每年提供1萬元維修費,且保證收租3年;一般民眾租金為市價8折,第一類政策戶7折、第二類政策戶5折,政策戶與一般民眾房租差額,由政府負擔,以月租1萬元房屋為例,一般民眾租金8000元、第一類政策戶7000元、第二類政策戶5000元,其中第一類政策戶,政府只補助1000元。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以往租金補貼申請者,須符合中低(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生活費1.5倍以內)規定,桃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為1萬5281元,1.5倍是2萬2922元,今年放寬到2.5倍、3萬8203元,原本超過1.5到2.5倍者只能申請包租代管第一類政策戶,今年多了租金補貼的選擇,但只能就包租代管、租金補貼擇一申請,第一類政策戶可於申請時提出切結。

莊敬權說,租金補貼是固定金額,也就是說,不管租怎樣的房子最高補貼4000元,但包租代管則是隨著租金不同而變化,以第二類政策戶補助3成狀況來看,可能要租到市價1萬4000元的房子,政府的補助才會到達4200元。

包租代管第一類政策戶受惠

他表示,租金補貼要住戶自己找房子、面對房東,包租代管承租後享有專業廠商維護管理、社工關懷訪視,對於有租屋需求民眾相當具有吸引力,包租代管第一類住戶是否要改申請租金補貼,還是要視實際情況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