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情奉獻教育 桃園5師獲杏壇芬芳獎

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2020/07/10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教育部2020年「杏壇芬芳獎」獲獎教師昨在中興新村受獎,桃園市私立復旦高中公民老師林怡玲、桃園區大有國中地理老師楊雅婷、中壢區中原國小輔導主任蕭志民、復興區三光國小代理教師田欣柔、龜山區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周琬婷獲獎,儘管資歷有深有淺,但都抱持熱情,在教育現場犧牲奉獻,殊榮實至名歸。

林怡玲 推動環境議題課程

「不要變成只會讀書的『兩腳書櫥』。」林怡玲是這次唯一獲獎的桃市私校教師,她有感於學生書念得雖好,但通常較為自我,鮮少關注公共議題,6年前推動環境議題課程,籌組環保宣傳隊,自製教材、教具,融入公民課課程,頗受學生喜愛,不少學生升上大學後,自願加入社區服務、國際志工行列,返校跟她分享,讓她大為感動。

林怡玲受訪說,沉默、自私是讓世界惡化的幫兇,要當一個好公民,應積極的面對社會正在發生的好與壞,上學期開始,她推動「愛行動」,率學生幫助街友和獨居老人,社區民眾也共襄盛舉,默默耕耘終獲肯定。

楊雅婷 分享獲獎教具「關隘」

楊雅婷製作等高線教具「關隘」獲2017年「兩岸智慧好課堂」綜合組第一,她不吝分享豐碩成果,成立桃園市「社會共備」社團,讓各校老師交流教學經驗、共同備課。

蕭志民 樂當學生心靈捕手

蕭志民執教鞭20年,視學生如己出,是學生眼中的「主任爸爸」,辦公桌前常擠滿來訴苦、聊天的學生;蕭表示,很驕傲孩子能把他當朋友,分享喜怒哀樂,他也樂當「心靈捕手」。

田欣柔 假日幫學生解題陪練球

田欣柔年僅24歲,是桃市這次最年輕的獲獎教師,任教山區偏鄉學校,教學資源相較都會區學校少,學生多是泰雅族原住民,她則是新竹縣尖石鄉泰雅子弟,因此別具使命感,願意用假日時間在線為學生解題,也陪同棒球隊學生練球、比賽,是校內超高人氣教師。

周琬婷 推動幼兒園課程大綱

周琬婷自2014年推動「幼兒園課程大綱」,主張並實踐幼兒學習的系統化與正常化,表現獲得肯定。

三光國小教師田欣柔。(田欣柔提供)

三光國小教師田欣柔。(田欣柔提供)

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周琬婷。(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大崗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周琬婷。(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復旦高中教師林怡玲(右)。(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復旦高中教師林怡玲(右)。(桃市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