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衛武營 地方盼打造新文創聚落

呼應「鳳山中城計畫」,議員林智鴻(前排右三)邀請立委許智傑(前排右四)舉辦鳳山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公聽會。(記者葛祐豪攝)

呼應「鳳山中城計畫」,議員林智鴻(前排右三)邀請立委許智傑(前排右四)舉辦鳳山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公聽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呼應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日前提出的「鳳山中城計畫」,市議員林智鴻舉辦鳳山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公聽會,希望將衛武營打造成高雄新文創聚落,並結合智慧科技,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鳳山 全高雄市人口最多

林智鴻指出,鳳山區有36萬人口,是全高雄市人口最多地區,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已於前年營運,加上未來的捷運黃線等,將重塑高雄的生活圈。

立委許智傑說,高雄未來的建設願景,由北到南分為左營、鳳山衛武營、亞洲新灣區等3城,其中,「鳳山中城計畫」以衛武營為發展中心,善用鳳山既有的歷史文化及交通地理優勢,必能成為大高雄都市發展的蛋黃區,打造鳳山新面貌。

爭取香港藝術經濟移至高雄

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教授曾梓峰提出未來規劃方向,包括打造具國際都會空間格局的經濟中心、爭取台灣設計研究院南部分院、文策院南部中心與國家級博物館等來此設點。同時爭取香港文化藝術經濟市場移居至此,帶動高雄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的群聚發展。

建築師趙建銘認為,「鳳山中城計畫」應導入綠能、AI、科技金融等,將數位基地的概念引入,成為具創意的科技城。

鳳山區國隆里里長黃芷晴則期待「鳳山中城計畫」能帶動在地發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