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叛逆生變球星 基隆林月華老師獲杏壇芬芳獎

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昨天頒獎,基隆市建德國中老師林月華(左)昨天出席領獎,職籃球星王柏智(右)無預警現身,讓鐵娘子林月華感動飆淚。
(記者俞肇福翻攝)

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昨天頒獎,基隆市建德國中老師林月華(左)昨天出席領獎,職籃球星王柏智(右)無預警現身,讓鐵娘子林月華感動飆淚。 (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07/10 05:30

〔記者俞肇福、周湘芸/綜合報導〕職籃球員王柏智當年就讀基隆市建德國中時常被欺負,他隨身攜帶美工刀防身引起驚慌,建德國中老師林月華將他拉進籃球隊,悉心關懷輔導後,將「九把刀」學生變身成籃壇新星,林月華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榮獲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王柏智昨天無預警現身表揚會場,兩人激動地相擁而泣。

王柏智無預警現身 師生相擁而泣

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昨天在南投市中興新村頒獎,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暗中聯繫王柏智到場,給昔日恩師林月華意外的驚喜,果然鐵娘子林月華看到愛徒王柏智現身,內心無比激動。

林月華含淚、感動地說,10年前她在學務處服務,王柏智常因為行為缺失到學務處報到,他因為常隨身攜帶美工刀防身,被同學取綽號「九把刀」,她關心輔導後,得知長相憨厚的王柏智不擅言語表達,因為害怕被欺負,才隨身帶刀防身。

林月華引領王柏智進入籃球隊,從打球的過程教導他團體互動及人際溝通;王柏智加入球隊後從未缺席訓練,全運會代表基隆出賽,讓他嶄露頭角成為籃壇球星。

另外,7月底即將退休的基隆高中老師吳惠琴,為了與學生的越南籍媽媽溝通,她利用課餘到政大進修越南語,並扮演學生與越南籍媽媽的溝通橋梁,也榮獲「杏壇芬芳獎」,為38年的教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在新北市方面,共有9人獲頒「杏壇芬芳獎」,包括瑞芳高工實習處主任廖建春、新北高工主任陳錫齡、達觀國中小主任吳自輝、鷺江國中教師謝佳真、深坑國小組長陳淑珒、頂埔國小組長林英珠、澳底國小校長李延昌、丹鳳國小教師黃金宏、淡水國小校長吳惠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