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五股垃圾山闢「中央軸帶道路」 9月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前往視察五股垃圾山新闢「中央軸帶道路」工程,並與現場施工工人開心合照。(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前往視察五股垃圾山新闢「中央軸帶道路」工程,並與現場施工工人開心合照。(記者周湘芸攝)

2020/07/10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存在公共安全及環境衛生等問題,市府去年起鐵腕拆除違建,陸續將閒置土地重新活化,並且新闢中央軸帶道路,市長侯友宜昨天前往視察,目前已完成中央軸帶道路第1、2期的道路範圍,第3期正在施工,預計9月完工。

陸續清整出5處綠地 供民眾休憩

侯友宜表示,「五股垃圾山」有將近2.75公頃的公有地要進行綠化,新闢1條中央軸帶道路,已完成1、2期工程,長度約650公尺,第3期的長度615公尺、寬8至10公尺,路面高低落差10公尺以綠化斜坡道改善;此外,去年9月起推動「擴大五股(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已陸續清整出5處綠地供民眾休憩,希望翻轉「五股垃圾山」的負面形象。

軸帶道路分3階段 總經費5680萬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土木科長蔡柏坤指出,中興路以南的中央軸帶道路公有地分3階段開闢,總經費5680萬元,全由市府負擔。

第1期道路從中興路三段作為起點,第2期以綠化斜坡工程改善路面的高低落差,增加約6300平方公尺的綠地,將增設休憩步道、以混凝土管彩繪「躲貓貓」主題的藝術地景;第3期道路的終點在成泰路一段98巷,兩側將設置2958平方公尺的資源循環中心。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中興路以北佔地約2.75公頃的公有地分為5大區域進行綠美化,1至4區(約2.34公頃)已完工,第5區預計今年8月完工。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整頓「五股垃圾山」共清查667家業者,有220家申請合法化,其中29家已核定通過,8月1日起將由市府強制拆除尚未提出合法化的業者,9月1日起拆除未獲核定通過的業者。

在「五股垃圾山」處理賣場壓縮紙塊的新拓企業負責人陳勝煌表示,他經營長達20年,環境越來越惡化,因為租不起五股工業區的大範圍土地,才在「五股垃圾山」謀生,明知是違建,心裡忐忑不安,「老實講就是看不到明天,因為總有一天要搬走」,侯友宜去年宣示鐵腕整頓,很多業者都很害怕,但後來發現只要跟著市府的規劃來做,申請合法化後仍可在此繼續安身立命,感謝侯友宜展現魄力、大力整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