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聯外路爛 雲縣府花3300萬整修

六輕聯外道路重車出入頻繁,路面龜裂嚴重。(記者詹士弘攝)

六輕聯外道路重車出入頻繁,路面龜裂嚴重。(記者詹士弘攝)

2020/07/1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聯外道路因往來油罐車、砂石車、拖車頻繁,道面不耐重車輾壓,龜裂、破損嚴重(見圖,記者詹士弘攝),雲縣府決斥資3300萬元整修雲1、雲3及工業路等路段及5個路口,以確保民眾行車安全。

重車輾壓 5年就要重鋪

六輕每天有兩萬名勞工進出,聯外道路雲1、雲3及工業路遭重車輾壓後路況不佳,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道路如果有破洞,公所會馬上修補,但整條路維護,非公所財力所能承擔。

盼六輕認養或助修路費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這3條路最好每5年就刨除重鋪一次,希望六輕能認養或每5年就提供2億元修路經費;六輕回應表示,由於涉及的廠商公司太多,目前還在討論中。

六輕:還在討論中

因大型車輛行駛頻繁,在路口轉彎、急煞車等現象,造成路面龜裂嚴重,汪令堯表示,麥寮鄉雲1線(仁德西路一段至工業路)、雲3線1K+800~4K+300及工業路等5處路口,決進行剛性路面改善工程,改善長度25公尺,寬度約10公尺,經費約400萬元;雲1線豐安路道路要改善650公尺,寬度20公尺,經費約700萬元;雲3線1K+800~4K+300道路改善2500公尺,寬度10~18公尺,經費約2200萬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道路改善後可創造更安全的行車環境,增加來往民眾的行車舒適度,流暢的交通亦可帶動周遭地區發展,進而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縣議員許志豪表示,建議重車超過40或50噸時只能行走固定的專用道路,否則路再怎麼修也修不完,也要求警方必須加強重車取締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