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增2例境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圖為機場防疫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圖為機場防疫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11 05:30

從美國、阿曼回國 同班機44人列居檢對象

〔記者吳亮儀、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分別從美國和阿曼回國,為20多歲女性(案450)及50多歲男性(案451)。

案450長期於美國工作,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2018年10月,今年7月5日返國,入境時無不適症狀,7日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全身倦怠及肌肉痠痛等症狀,8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昨天確診。

衛生單位掌握接觸者共35人,其中2人是家庭接觸者,22人為同班機座位前後兩排乘客,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機組員11人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案451長期在阿曼工作,前次自台灣出境為去年11月,今年7月2日出現發燒症狀,自行服用退燒藥,未曾於國外就醫。本月8日自阿曼經杜拜轉機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當日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昨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9人,其中22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17人為航空公司機組人員都未入境,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通知相關單位。

列日本入境名單? 我外交部積極溝通

另外,對於中國聲稱哈薩克傳出「不明原因肺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哈薩克對武漢肺炎疫情通報定義改變,納入無症狀感染者,所以確診數大增。哈薩克官方也把各種形式的肺炎納入肺炎病例,包括細菌性、病毒性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肺炎。

莊人祥指出,哈薩克的疫情相當嚴峻,可能之前的病例數都被低估。香港昨天通報的42例病例中,有8例屬於境外移入病例,當中就有5例來自哈薩克。但他強調,這些都只是推測,確切狀況仍要由哈國確認後公布,或由世界衛生組織確認並說明。

此外,日媒報導,台灣有望列入日本第2波商務開放入境的名單。外交部昨表示,經駐日代表處了解,日本政府對放寬境管措施仍在研議中,尚未定案。我國已向日方表達盼能優予考慮對我國人開放,將持續積極與日方聯繫溝通,並密切關注相關進展。

日媒報導,第2波開放商務入境的名單中,包含台灣、中國、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緬甸、柬埔寨、寮國和蒙古等10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