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首處捷運宅上梁 明年3月完工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首處捷運宅上梁。(市府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首處捷運宅上梁。(市府提供)

2020/07/1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年底將通車,位於文心及河南路口的文華高中站上首處捷運宅10日舉行上梁典禮,該座捷運宅共地上28層、地下6層,包含198戶住宅及1樓2戶店鋪,預計明年3月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盼捷運通車後,帶動周邊發展。

位於文華高中站 總銷金額上看30億

交通局指出,文華高中站住商共構大樓為捷運綠線首件引入公共運輸導向開發模式完成開發的場站,市府協助都市計畫土地變更,爭取地主共同參與開發,降低土地取得成本,捷運出入口及開發大樓皆由投資人興建,透過公私部門相互合作,創造多贏;預計明年取得使用執照,總銷金額上看30億元,未來售價1坪多少則還未估出。

共地上28層、地下6層

台中市長盧秀燕參與上梁典禮指出,10多年前她擔任立委時積極爭取台中捷運,沒想到台中捷運歷經3代市長,終於在她任內可望年底完工通車,讓她深覺這是一場很奇妙的命運。

市長:盼通車後帶動發展

盧秀燕指出,捷運通車後可望帶動周邊開發與發展,但開發不能只靠市府的力量,因為不能造成建設排擠效應,民眾協助開發,規劃住宅、商場、公共設施等,對促進周遭繁榮發展有事半功倍成效,文華高中站是第一個上梁的共構站,感謝民間單位投入開發。

盧秀燕說,目前台中捷運票價規劃20元起跳,每2公里增加5元,未來捷運上也跟其他縣市規定一樣不能吃東西,更多捷運相關管理辦法,會陸續發布。

交通局指出,未來捷運綠線通車後,該捷運宅地上3樓及地下3樓屬捷運設施;另捷運綠線規劃6站7處土地開發共構站,分別位於文心天津路口、文心崇德路口、文心河南路口、文心櫻花路口、文心台灣大道口(2處)以及文心五權西路口,均將採用公共運輸導向開發模式(TOD),以捷運車站為核心,透過民間與公家合作,共同開發土地,促進周邊經濟發展。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首座捷運宅上梁。(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首座捷運宅上梁。(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