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從貼地爬行到能走 4歲腦麻兒畢業

小言在畢典完成勇闖三關、越過障礙遊戲,開心畢業,得到眾人歡呼。(記者蔡淑媛翻攝)

小言在畢典完成勇闖三關、越過障礙遊戲,開心畢業,得到眾人歡呼。(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7/11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我們長大了、我們好棒!」4歲腦麻女童小言,早產導致眼睛遠視及斜視,腦部也因發育不全影響肢體動作,出生5個月就開始努力復健,去年進入瑪利亞早療中心只能貼地爬行,經過訓練後現在能獨立行走,昨天畢業拿到市長獎,獨立走上講台代表畢業生致辭,完成學前教育,成功銜接融合上幼兒園,自信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完成學前教育 銜接上幼兒園

小言因為媽媽懷她時罹患子癲前症,懷胎8個月就早產出生僅1800公克重,出現遠視及右眼內斜及腦性麻痺,5個月大就積極展開復健,2歲進入瑪利寶寶啟蒙中心接受認知及復健訓練。

去年9月進入瑪利亞早療中心,在教保老師引導式教育訓練下,從匍匐貼地前進,逐漸能扶欄杆走路,現在能獨立行走,也從剛開始只能靠人餵食,現在也能拿湯匙吃飯,慢飛天使小小年紀就歷經許多挫折及失敗,現在能步上講台、領取畢業證書,一路走得非常辛苦。

拿到市長獎 畢典勇闖三關

小言媽媽感動說,女兒可以自己走路是每年生日願望,在早療中心近一年的學習復健過程很艱辛,看到女兒成長進步很欣慰,感謝女兒和老師把很多不可能都變為可能,小言能及早接受早期療育,才能接軌正常人生。

瑪利亞基金會今日舉辦早療畢業典禮,今年有17位畢業生完成學前教育,成功轉銜融合進入國小、幼兒園,典禮中他們也完成勇闖三關、越過障礙遊戲,得到畢業證書。

愛心家園園長陳怡君表示,0至6歲是兒童發展黃金期,需要早療的孩子,由於與同齡幼兒在智力、語言、運動協調、認知或適應能力等各方面,有單項及多項的明顯落後,需要及早接受復健和特殊教育等早期療育,獲得更好的療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